电话:021-68183030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东路1365弄二号楼

邮箱: ergodi@126.com

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专业委员会苏州年会总结(图文)
发布时间:2017-07-28

 图片1.png

 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 26 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苏州,2017)期间,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专业委员会于 7 月 21 日上午,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A206 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用辐射防护研讨会”。

图片2.png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赵自林理事长、任健和王建华副秘书长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职防院所、放射卫生技术机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企业的 100 名专委会委员与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年会期间,辐射专委会还组织相关参会人员,出席了 7 月 21 日
下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及 22 日上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 26 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7 月 21 日中午在任健司长的亲自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医学装备展览。按照三个方面工作总结如下:

一、第三届辐射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专业委员会欧向明秘书长主持本届换届大会,第二届辐射专委会程金生主任委员,在会上做了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及候选人产生情况报告。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任健副秘书长、王建华副秘书长,分别宣读了《换届批复》和《换届选举办法》。

图片5.png

 全体参会委员及代表参加投票选举,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任健副秘书长、王建华副秘书长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并将选举结果报告给全体委员。

图片6.png

 根据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要求,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出 39 名第三届常务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所放射诊疗质控室程金生主任当选为第三届辐射专委会主任委员,丁宙胜、范瑶华、涂彧、赵承华、欧向明、张式琦,当选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辐射专委会第三届副主任委员、欧向明兼任秘书长。中国医学装备赵自林理事长亲自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7.png

图片8.png

 赵自林理事长代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做了重要讲话,他全面介绍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总体建设和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前期辐射专委会的工作成绩,祝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成功完成。

图片9.png

 赵理事长对当选的第三届辐射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继续依法依规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要有法可依。2、发展符合条件的会员,尤其是辐射防护领域公司和企业的杰出人士。3、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4、利用辐射防护专委会的平台,为会员做好服务。5、新一届辐射防护专委会团结一致、围绕协会的中心要点开展工作。他希望各位委员和会员,利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国家级平台的资源,不断提高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的管理水平,为国产医用辐射防护装备的产、学、研、用的发展贡献出力,为促进放射卫生、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辐射专委会做大、做强、做出信誉、做出成绩!

新当选的辐射专委会程金生主任委员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做就职讲话,他首先感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一直以来对辐射专委会的建设提供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有信心带领大家做好第三届辐射专委会的工作,希望得到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把第三届辐射专委会的工作做好!

二、换届大会同期举办了"医用辐射防护研讨会"

1、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范瑶华研究员,就目前国内外辐射防护领域的“热点”、“难点”的相关内容,做了“介入职业人员眼晶状体剂量水平及辐射防护措施研究”专题报告。

图片10.png

2、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程金生研究员,就新的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卫生行业标准,做了“螺旋断层放疗(TOMO)的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的专题报告。

图片11.png

与会代表一直认为上述专题报告内容新颖,学术水平高、具有实用价值,解决了不少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受会议时间所限,未能展开进一步的讨论。本次大会,辐射专委会共收到了 23 篇辐射防护领域中青年参会人员的投稿,拟在网上开展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三、积极参加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苏州年会的各项活动

辐射专委会程金生主任委员作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与范瑶华等 3 位理事一起,出席了 7 月 21 日下午 1:30 的“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7 月 22 日上午,辐射专委会组织参会人员,出席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 26 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辐射”专区的参会代表座无虚席。

图片13.png

7 月 21 日中午在任健司长的亲自带领下,全体 100 名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医学装备展览。

图片14.png

                                                  (我司代表参与协会建设,并与协会领导合影留念)

新一届辐射专委会有决心、有信心,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培训与检测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重大医学装备管理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努力开拓创新,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政府、医疗机构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保证放射治疗、放射诊断,核医学和介入放射学等诊疗设备的安全有效使用,为我国放射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来自: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网